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农科学子合力献爱心助力农村儿童成长路

 

2016-12-27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屈阳)“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没有多余的钱给我买课外读物,我想要一套《四库全书》,这样我就能更多的了解历史”,陕西省澄城县刘家洼中学的男孩“大眼睛娃”在填写心愿卡的时候跟支教老师这样说。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联合澄城县、丹凤县团委发起了主题为“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的活动,为乡村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献爱心,帮助他们实现小小心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联合澄城县、丹凤县团委发起了主题为“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的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联合澄城县、丹凤县团委发起了主题为“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的活动。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志愿者在认领农村儿童的心愿。屈阳 供图

  此次活动得到了在澄城县和丹凤县支教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的队员们和在校的第十九届研支团的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将孩子们的小心愿征集、汇总,借网络平台、海报等方式公布“微心愿卡”,号召全校师生积极为孩子们奉献爱心,传递冬日温暖。截至目前共募捐到学习用品、体育用品、课外读物等300余件。

  “我想要一个文具盒”、“我希望能有个台灯,晚上看书就能亮点”、“很喜欢泰戈尔的诗,希望能够有一本泰戈尔诗集”、“我想要一个书包,哪怕旧的也好”孩子们简单质朴的心愿牵动着我校许多志愿者的心。12月25日至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把孩子们的心愿做成海报,在学校南北校区分别发放心愿,得到了许多同学的支持。活动现场,不少同学驻足询问,认领心愿。不少同学还在捐赠的图书或者笔记本上写上了祝福的话语,祝愿这些农村的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整理募捐的物资。屈阳 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整理募捐的物资。屈阳 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13级志愿者张世君说:“看到孩子们那些简单质朴的心愿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个小小的文具很多孩子都无法满足,我希望通过我们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尽自已的微薄之力能够满足他们小小的心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邱成麟说:“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能够满足支教点孩子们小小的心愿,另一方面拓展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功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是扩大我校团委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的影响力,实践育人,树立品牌活动。”

  据了解,此次爱心捐助活动将会持续到2017新年的到来,支教团成员将于2017年元旦当天分头赶往澄城县、丹凤县的支教点,将募捐到的心愿礼物一一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此次活动已经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二次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拟为支教服务地学校的贫困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实现简单而单纯的愿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和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