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发放物资圆山区儿童微心愿

 

2016-12-23 10: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亚军)12月21日,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发放微心愿物资,团县委书记吴凯华邓参加了活动。

  微心愿是郑州大学研支团“暖融”项目的一部分,由队员征集让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的心愿,通过网络平台让社会人士认领帮助他们实现心愿。旨在让更多的社会目光聚焦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贫苦户子女的生活、教育,也为了让失去父母陪伴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励他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发放微心愿物资。李一蕾 摄

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发放微心愿物资。李一蕾 摄

  本次活动于11月下旬启动,支教团在服务学校共征集了66个微心愿。本次微心愿认领主要面向研支团母校郑州大学在校学生及校友,由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具体对接。微心愿在微博、微信上一经发出立刻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关注,一天之内转发阅读量上万,两天之内微心愿全部被领完。网友“坚强的小草”在评论中写道:手速不够快,吃了一顿饭的时间微心愿已经被领完了。好遗憾,下次一定要领到。

  “接到礼物时有的孩子高兴得活蹦乱跳,有的则羞涩得低着头,还有的会用真诚的小眼神注视着你。更让我们惊喜的是活动结束后有不少孩子主动写起了感谢信。我们真的非常欣慰,孩子们让我们明白我们做的事是有意义的,再苦再累也值得。”支教队侯嘉宝说道。

  活动现场,团县委书记吴凯华寄语同学们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做一名勤学明礼的青少年;积极传递爱心和社会正能量,做一名积极向上的青少年;遵纪守法、自立自强,做一名身心健康的青少年。

  随后,与会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郑州大学研支团在学校建立的图书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