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研支团借助青年之声为孩子圆梦微心愿

 

2016-12-16 11: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一个崭新的书包、一本有趣的图书、一件漂亮的衣服、一个可爱的玩具……或许在你看来,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东西,但是在大山里这群纯真可爱的孩子们面前,或许就是梦寐以求却始终未能满足的心愿!

  为圆大山深处孩子们那一个个小心愿,自2016年11月初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笃山镇三所中小学开展“微心愿”征集工作,与需要帮助的孩子一一交流,逐条记录。华水研支团通过前期“微心愿”的搜集和整理,并积极与团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沟通协调,12月13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主办、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承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办的“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派送活动在安龙县笃山镇民族中学、民族小学、小堡营小学依次顺利开展,华水研支团队员们与团省委、团州委、团县委等各级领导们一道,将圆梦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

  他叫董占钰,笃山中学七年级四班班长。不同于其他班长的彪悍气质,这个孩子腼腆的笑容里带着些许温暖。曾经担心许多爱会消匿在不善表达的语言里,但是他手里的发卡像是在示意:妈妈,我爱您。

  他叫韦顺气。如果不是成绩优异,他是个放在孩子堆里很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看样子兴许会觉得他是个内心没有波澜的孩子,殊不知沉默寡言的他写下这样一条微心愿:我的弟弟生病了,他很小,妈妈带他去过很多医院。我希望能有一个机器人玩具让他开心一点。他难得的笑容背后,一定是“弟弟,你要开心”的内心独白。

  作为小堡营小学一名普通的一年级小朋友,她的欣喜并没有绽放在她小小的脸庞,但她的感激却完全蕴藏在那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里。那回眸一眼,也许满是拿到新书包后的小小炫耀。

  此次活动按照“立足实际、分类帮扶、力所能及”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对笃山镇三所中小学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青少年进行帮扶,鼓励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同时,华水研支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帮他们点亮“微心愿”,让大山里的孩子在这个冬日里能感受到阳关般的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