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发放升华助学金助力江华县精准扶贫

 

2016-12-14 15: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曼璇 刘子钦)近日,中南大学“升华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中学举行,本次升华助学金共计20000元,为大圩中学成绩优异40名贫困学生每人提供500元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中南大学派驻江华县参与扶贫工作的朱徐与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南大学在江华县大圩中学举行升华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南大学在江华县大圩中学举行升华助学金发放仪式。图为中南大学老师、研支团成员与受资助学生合影。 杨曼璇 供图

  仪式中,朱徐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学生们发放了助学金。之后,大圩中学唐拥军校长对中南大学在大圩中学设立研究生支教点并给予困难学生资助的表达了感谢,希望同学们把感恩的心化作学习的动力,回馈学校和社会。

  “我们在支教中发现每个班都有一些学习刻苦但家庭困难的学生,我们对他们的信息进行了收集和整理。”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大圩分队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本次助学金发放,能够给大圩中学的贫困学生生活上的帮助,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学业。我们也希望用一年支教时间,做些一辈子难忘的事。”

  据悉,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是中南大学对口扶贫点,大圩中学是中南大学在大圩镇今年设立的首个研究生支教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