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工大研支团开展文艺汇演纪念一二九运动

 

2016-12-09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作者按:2016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爆发81周年纪念日。81年前,即1935年12月爆发的一二·九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爱国救亡运动,标志着“中国革命新时期”的开始。青年学生们在斗争中表现出的爱国热情和所选择的革命道路,至今仍具有重大的现实启示。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陆宇操)12月8日,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文艺汇演”,帮助大山深处青少年学生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强化集体价值意识。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文艺汇演。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文艺汇演。图为文艺汇演现场,学生们表演集体合唱。谢金鑫 供图

  活动以“弘扬爱国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虽逢寒冬,场面却尤为热烈。新晋19名团员的誓词声声嘹亮,共谱一曲青春战歌。各班轮番大合唱,《南泥湾》、《游击队之歌》……或慷慨激昂,或意味隽永,唱出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今日的和平须每个人的守护。“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八(2)班一段温柔细腻富有古风的舞蹈《水调歌头》完美演绎了美好的生活意境,在阵阵喝彩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研支团成员的默默耕耘。从组织到协调,音控摄像都有研支团成员的身影。学校地处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偏远山区,场地经费等都比较拮据,为了节省开支,背景喷绘都是重复利用了好几年的旧幕,每年只把更新的大字剪出来粘贴上去,又可以挂上去再使用一年。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粘贴大字布置文艺汇演场地。谢金鑫 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粘贴大字布置文艺汇演场地。谢金鑫 供图

  红歌嘹亮,唱出声声爱国情。小小的舞台、稚气未脱的天籁,精彩投入的表演……哪怕四川的冬天再湿冷,此刻师生心中一片火热。研支团成员表示,爱国主义教育须当从青少年时期培养,他们将为发扬中华上下五千年光辉精神而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