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2016-10-25 14: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韩硕)10月23日,为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结合南信大大气科学学科优势,运用气象专业知识,在都安高中举办气象科普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都安高中举办气象科普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都安高中举办气象科普活动。图为研支团为学生介绍台风造成的灾害。韩硕 供图

  10月19日14时,今年的第21号台风“莎莉嘉”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登陆。随后,台风不断向北移动,对都安瑶族自治县造成一定的影响,19日——20日,全县大风大雨。10月21日,22号台风“海马”在广东登陆,给当地造成较大损失。积极防范台风,减轻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人人有责。在此背景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针对台风的气象科普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一起分析台风路径。韩硕 供图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一起分析台风路径。韩硕 供图

  活动伊始,研支团成员李欣韵通过展示“莎莉嘉”台风对都安县造成的影响作为引入,让同学们认识到积极应对台风灾害的重要性。随后,李欣韵用风趣的语言进一步介绍了什么是台风、台风命名规则、如何预报台风路径、如何减少台风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她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台风路径,结合高中地理知识教会同学们如何分析台风。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让他们正确认识台风,提高了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