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研支团在都安构建感恩教育体系

 

2016-06-07 10: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开展系列感恩教育活动,构建中学感恩教育体系。

  感恩教育是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增强德育针对性的需要,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需要,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感恩教育不仅是一种认知活动,同时也是一种情感活动。支教团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开展的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创建感恩校园文化,营造感恩氛围

  支教团成员联系学校后勤处、政教处、教务处在学校的宣传橱窗展示学生感恩文章、感恩活动照片,楼道张贴感恩标语,在教学楼墙面悬挂“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彼此”宣传标语。

  传授感恩道理,培养感恩意识

  支教团以课堂、班会以及国旗下讲话为载体,讲述感恩故事,同时支教团通过挖掘教材,将学科知识与感恩意识的培养结合,在教学过程中渗透感恩理念。

  开展感恩活动,实现道德内化

  支教团成员通过开展感恩黑板报设计大赛、“学会感恩”主题演讲比赛,“给父母的一封信”征文比赛创设感恩情境,激发感恩情感。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都安高中老校长莫振高同志先进事迹记录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