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师大研支团参加全国科普日巡展活动

 

2016-09-23 0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中国流动科技馆重庆巡展走进大足暨2016年大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大足中学体育馆正式启动。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大足队成员服务于此次巡展活动。

中国流动科技馆重庆巡展走进大足暨2016年大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流动科技馆重庆巡展走进大足暨2016年大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创新放飞理想 科技引领未来”。研支团成员协助区科协在科普基地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科普宣传志愿工作。他们通过对每个科普项目生动而形象的讲述,希望加深学生对于“电磁探秘”、“安全生活”、“健康生活”、“运动旋律”、“数学美丽”等多个主题展区的了解和兴趣。

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讲解科普知识。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讲解科普知识。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除大足区组织的科普基地宣传活动外,南京师大研支团大足队员还结合自身支教的特殊身份,在大足中学高一年级开展“体验科学 科普知识”的主题班会系列活动。他们希望能够有效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科技传播体系建设,为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型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