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团委赴多伦县看望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6-07-05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厚乐 康清清)近日,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红晓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看望慰问在当地开展支教服务的9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王红晓一行在多伦县团委副书记王清华陪同下,分别赴多伦县回族小学、多伦县第二中学、职业教育中心、第四小学看望慰问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康景彬、朱琛琛、王子哲、贺平、王平、康清清、杨厚乐、杜靖宇,实地走访了支教团成员教学、办公及食宿环境,向他们表示慰问,并与各用人单位领导进行了交流。

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红晓赴多伦县看望慰问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

  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红晓赴多伦县看望慰问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图为郑大研支团交流座谈会现场。郑大研支团 供图

  在走访了研支团成员的服务单位以后,县团委组织进行了研支团支教总结交流会。会上,研支团成员首先分别就自我一年支教服务进行了个人总结,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期望,尽己所能、踏实工作,做知识、热情、力量散发的行动者。队长杨厚乐就支教团近一年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县团委书记王伟丽代表西部计划项目办汇报了近年来项目办对研究生支教团的管理服务情况,各用人单位分别对服务队员的岗位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与肯定。随后,多伦县教育局副局长付月梅对王红晓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肯定了近年来郑大支教团对多伦县基础教育事业和团学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勉励郑大学子扎根西部,为多伦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王红晓对多伦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支教团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支教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支教团志愿者到多伦县工作以来,为当地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自身也得到了全面成长。他勉励支教团志愿者踏实工作,提升自我,提高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好调研活动,在实践中历练自己,在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

  据悉,去年8月底,郑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9名志愿者奔赴多伦县回族小学、第二中学、职教中心、第四小学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扶贫必扶智、扶智在教育”的支教理念,结合自身所长,在育人教学、校园活动、公益扶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当地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