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邀心理咨询师为孩子排忧解难

 

2016-04-20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邀请心理咨询师到林芝福利院为孩子们排忧解难。图为支教团成员为孩子辅导功课。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邀请心理咨询师到林芝福利院为孩子们排忧解难。图为支教团成员为孩子辅导功课。王志坤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志坤)自来到西藏林芝开展支教工作,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与林芝福利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经常为孩子们辅导功课,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日,在得知有部分孩子出现心理障碍后,支教团成员联系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心理教研室黄小慧、胡俊两位心理咨询师来到福利院,为孩子们排忧解难。

心理咨询师为林芝福利院孩子进行心理辅导。王志坤 供图

心理咨询师为林芝福利院孩子进行心理辅导。王志坤 供图

  上午11时,志愿者一行9人来到了福利院,孩子们见到哥哥姐姐们到来格外开心,纷纷围到志愿者身边。按照之前的分工,在两位心理咨询师为部分心理出现困难的孩子进行心理干预的同时,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学习的教室,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由于孩子们多为藏族,志愿者怕讲太快孩子们听不懂,所以讲得格外慢格外细致,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光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志愿者。一个多小时的辅导很快结束了,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来到户外,一部分志愿者教男孩子一些篮球技艺,和他们一起比赛娱乐;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教女孩子摄影知识,孩子们对单反相机很是好奇并很快能够拍摄满意的照片,福利院大院里充满孩子们开心的笑声。中午时分,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教学用具并一起合了影,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本次福利院之行画上了圆满句号。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成员与林芝福利院孩子一起打篮球。王志坤 供图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成员与林芝福利院孩子一起打篮球。王志坤 供图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快乐与成长的同时,自身也感触颇多。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周政在活动结束后说:“活动中一个失去双亲的小女孩一直紧紧的拉着我的手,我深深明白他们不仅需要物质的帮助,更需要心灵的呵护,需要我们志愿者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慰藉,以后会常来看望孩子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