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大支教团为贝林小学留守儿童发放心愿礼物

 

2016-06-06 10: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显舜 赵沅蒂)为了能够给广西当地的留守儿童们一个特殊的礼物,近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融水)服务队在贝林小学开展心愿礼物发放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融水)服务队在贝林小学开展心愿礼物发放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融水)服务队在贝林小学开展心愿礼物发放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航模兴趣小组讲解航模手工制作。赵沅蒂 供图

  日前,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融水)服务队全体成员一起来到贝林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心愿认领活动。通过学校推荐和队员发现,此次活动共收集了61名来自贝林小学留守儿童的心愿。五年的梁柳芬在填写自己的心愿卡时,告诉支教团的队员说:“马上就要六年级了,也就该为读初中做准备了,我希望能得一本作文书,提升一下自己的写作能力,尽早适应初中的生活,提前打好基础。”

  心愿认领活动结束后,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融水)服务队的成员尽快对心愿卡进行了编辑,并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以及自己的朋友圈进行发布,61个心愿很快就被认领一空。

图为郑大支教团与贝林小学孩子们玩游戏欢度儿童节。赵沅蒂 供图

图为郑大支教团与贝林小学孩子们玩游戏欢度儿童节。赵沅蒂 供图

  此次心愿认领包括了个人认领和集体认领,支教团的成员将所收到的心愿礼物进行编号整理,于6月2日前往贝林小学进行“六·一”儿童节心愿礼物的发放,支教团成员按编号进行了礼物的发放,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随后,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融水)服务队成员又开展了“暖·融”课堂,对贝林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生活教育,并带领大家开展了阳光体育运动。同时,还在郑州大学“暖·融”爱心书屋开展了航模兴趣小组讲解活动,希望他们能够茁壮健康的成长,全方面发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综合型人才。

郑州大学支教团成员为贝林小学孩子们发放心愿礼物并合影。赵沅蒂 供图

郑州大学支教团成员为贝林小学孩子们发放心愿礼物并合影。赵沅蒂 供图

  据悉,此次“六·一”儿童节心愿认领活动共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群体超过4000元的爱心物资,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融水)服务队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扩大自身队伍的影响力,扩大服务范围,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