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大支教团助力融水县民族团结百场宣讲活动

 

2016-06-29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显舜)近日,广西自治区融水县在县城芦笙大广场举办了“民族团结和谐 实现中国梦”百场宣讲大展示晚会。此次宣讲大展示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5周年。晚会节目包括宣讲、知识抢答、诗朗诵、歌舞等内容,当晚近3000名群众前来观看晚会。其中由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优秀百姓宣讲员一起朗诵的《青春中国》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融水县举办“民族团结和谐 实现中国梦”百场宣讲大展示晚会。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参与朗诵《青春中国》。

  融水县举办“民族团结和谐 实现中国梦”百场宣讲大展示晚会。图为晚会上郑州大学研支团参与朗诵《青春中国》。王显舜 供图

  融水县百姓宣讲自开展至今,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特别是百姓宣讲“理论文艺套餐”的本土化、民族化的宣讲模式得到了区、市党委宣传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郑大支教团以当地县委宣传部精神和要求为旗帜,以所在支教学校为依托,创新方式,利用融入课堂、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积极培育学生宣讲团队伍。不仅壮大了学生宣讲队伍,还通过宣讲在学生群体中较好的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时代主旋律,《融水县成立学生宣讲团》经验做法得到中央舆情局期刊刊发,中央文明办将《融水县四项措施抓好学生宣讲工作做法经验》作为基层创新经验向全国推广。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队员在晚会上获得表彰。王显舜 供图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队员在晚会上获得表彰。王显舜 供图

  今年4月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按柳州市委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百场大宣讲”活动部署,积极认真谋划,使得“民族团结进步百场大宣讲”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三进”宣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郑大支教团成员王显舜、丁家磊、赵沅蒂在活动当天还得到了表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