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出征座谈会举行

 

2016-06-27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206室举行。东北大学副校长张国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出征座谈会举行。图为学校领导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出征座谈会举行。图为学校领导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张国臣对入选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3名志愿者表示祝贺,对他们赴中西部支教的人生选择给予肯定,对往届支教团志愿者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国臣对支教团志愿者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积极践行“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将校训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树立东北大学志愿者的品牌和形象;二是扎实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虚心学习、增长本领、开阔视野,在支教过程中汲取成长营养;四是积极构建沟通桥梁,整合各方资源服务当地发展;五是高度重视自身安全,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凯旋归来。

  张国臣为支教团4个服务团队授旗,各部门负责同志向支教团赠送了支教物资。校学生工作处、学生指导服务中心、秦皇岛分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支教团志愿者的祝福和嘱托。

  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4个服务地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即将奔赴西部的准备情况和工作思考,表达了对做好西部支教工作的期盼和决心。

  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刘雷做了《西部十年》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汇报,回顾了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历程,重点梳理了支教团的公益项目和工作成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