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家访助孩子茁壮成长

 

2016-04-05 10: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日前,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西湖小学的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家访活动,给学生们带去了如春风拂面般的温暖,希望孩子们都能和共青城的市树——樟树一样,在春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

东北大学研支团对西湖小学学生开展家访。图为支教团成员向受访学生送关爱。东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对西湖小学学生开展家访。图为支教团成员向受访学生送关爱。东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本次家访活动共走进10位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家庭。其中有些学生的家长靠晚上在路边摆摊做买卖维持生活。为了不影响他们的工作,志愿者到摊位上,利用家长的空闲时间与其沟通交流。

  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状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环境和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给学生家长在监督学生学习上提供了科学的建议,除了和家长交流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之外,志愿者们还给受访学生赠送了文具盒、彩色水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

  东北大学研支团希望借此次家访活动,深入了解这些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家庭环境,并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作为支教老师的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给孩子们的成长添砖加瓦;他们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他们祈祷志愿者的点滴善行,能有助于孩子们的成长和学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