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创建电子阅览室倡导绿色阅读

 

2016-04-28 10: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增加孩子们的阅读量,丰富他们的信息课堂学习内容,倡导学生进行无纸化绿色阅读,近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西湖小学创建电子阅览室,为学生提供电子阅读的环境。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西湖小学创建电子阅览室。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西湖小学创建电子阅览室。图为研支团指导学生进行电子阅读。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孙山松承担西湖小学整个五年级的八个班级共640余名学生的信息课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孙老师克服了机房计算机硬件设施老旧,软件系统不稳定,无法联网的种种阻碍,手把手地教学生从开关机规范,到打字画图学习,认真负责。让许多从没碰过电脑的孩子感受到信息技术的魅力。

  在世界地球日和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孙山松老师希望利用有限的计算机资源,为学生提供信息化、便捷化的阅读环境,同时提醒大家珍惜地球资源,关爱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孙山松与东北大学研支团其他队友利用课余时间,对网络上的电子图书进行检索、下载、整理,并逐台导入到微机室的80台电脑中,创立了电子图书阅览室。

  在信息课上,当同学们看到计算机上的图书,对丰富的计算机资源及电子图书阅读方式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志愿者们看到孩子对新事物、对知识的求知渴望。东北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希望能够整理到更多的电子图书资源,为学生增长更广阔的阅读视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