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领导赴渝慰问研支团志愿者

 

2016-05-30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2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陈靓一行来到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慰问了在当地进行支教服务的7名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在响水完全小学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三汇镇党委组织委员刘世伟、教管中心常务副主任翁定新、团委书记杨欢、团委副书记彭华荣、响水完全小学校长刘泉、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在响水完全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学生捐赠爱心物资并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在响水完全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学生捐赠爱心物资并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陈靓一行首先来到响水完全小学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爱心捐赠仪式由响水完小校长刘泉主持,党委组织委员刘世伟致欢迎词,对陈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慷慨捐赠的爱心人士和关心支持三汇镇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国矿业大学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陈靓也详细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与三汇镇的历史渊源和支教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向三汇镇各所支教小学捐助了共计7800元的书籍、文具用品、助学金等物资,三汇镇回赠了响水完全小学学生精彩的绘画作品。据悉,中国矿业大学至今已累计派遣3批共计18名研究生支教志愿者赴三汇镇各所完全小学开展支教服务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陈靓等与响水完全小学部分师生,以及该校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陈靓等与响水完全小学部分师生,以及该校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陈靓说,在三汇镇开展扶贫支教活动的3年来,志愿者们以教书育人为主旨,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各种努力展现了他们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衷心感谢政府及学校领导对志愿者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弘扬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促进校地、校企合作及地方产业技术开发,爱心传两地,共建谋发展,希望矿大和三汇的合作能够更加的长久和愉快。

  随后,陈靓一行参观了支教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宿舍,并勉励他们更加努力的工作,在今后为三汇的教育事业做更多的贡献。最后,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接,以便今后的支教工作能够更加顺利的开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