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石家田开展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

 

2016-05-11 10: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深化素质教育,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了《启蒙教育》传统文化读本发放仪式,全校300多名师生人手一本。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启蒙教育》传统文化读本发放仪式。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启蒙教育》传统文化读本发放仪式。图为该校学生在诵读《启蒙教育》。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此次发放的传统文化读本《启蒙教育》是由徐州市传统文化推广中心提供的,该机构一直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实践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灵魂和根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有着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沃土”,“应该把这些经典嵌在学生的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构建书香校园,使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生活,矿大研支团计划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全校一至九年级在每天早上8:00—8:10和下午3:00—3:10两个时间段进行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每周也将新增一节国学教育课程。此外,还会陆续策划、开展“五月诗会”等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弘扬活动,以激发师生的国学之情,探索有效的国学经典传承之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