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研支团参加三汇镇小学主题教研活动

 

2016-05-09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加强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校际教育教学经验推广及交流,促进三汇镇小学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同时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实践与共同成长的平台,近日,三汇镇《推进“6+1”教学模式 探索高效课堂》主题教研活动在响水小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教研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三汇镇在响水小学《推进“6+1”教学模式 探索高效课堂》主题教研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三汇镇在响水小学《推进“6+1”教学模式 探索高效课堂》主题教研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这次镇级教研活动中,响水小学以“深化推进“6+1”教学模式探索高效课堂”为本次教研主题,共献出语文、美术、体育三堂课。三位授课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形式展现课堂教学的精彩和特色,始终围绕学生学习兴趣,自主探究为目标,课堂教学真实、朴实、扎实、有效。

  在研讨时,首先三汇镇教管中心主任对响水小学的这次活动取得成绩作了充分肯定,对如何打造高效课堂作了激情深入的引领和理念的更新,并对下一步活动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然后,各位观课教师谈了很多感受,分享了很多经验,提出了的宝贵建议和看法。

图为响水小学师生展示特色“圈圈操”。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响水小学师生展示特色“圈圈操”。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次主题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也有效地促进了全镇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研支团的支教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全面提高三汇镇教学质量而积极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