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在响水完小开展手抄国学经典活动

 

2016-05-24 14: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精神,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响水完全小学开展“手抄国学经典”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内部各自进行班内比赛,然后将优秀的作品推荐到学校再进行评比。活动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各自的书写特长,完成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他们的作品字迹工整,美观大方,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参赛的作品内容涵盖经典名句、古诗词和国学名篇等,最后学生们将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粘贴在教室的宣传栏上供大家学习观摩。

  本次活动使学生在选材、创作、欣赏的过程中再次受到国学经典的熏陶教育,可谓融欣赏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开拓视野、陶冶情操的教育活动。既传播了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又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