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发放《启蒙教育》推进国学进校园

 

2016-05-18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5)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响水完全小学升旗广场举行“国学经典进校园”发放仪式。响水完全小学校长刘泉、副校长孙秋、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鹿存金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举行“国学经典进校园”发放仪式.。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举行“国学经典进校园”发放仪式.。图为拿到读本的孩子们。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凝聚了几千年来祖先们的智慧和经验。本次活动共为全校学生发放《启蒙教育》传统文化读本300册,号召全校学生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此次发放的传统文化读本《启蒙教育》是由徐州市传统文化推广中心捐赠,该机构一直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实践与传播。

  为进一步深化校园传统文化学习,推进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响水完全小学还将开展“国学经典我来抄”和“国学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