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北师大研支团看望全国劳动模范伍缘秀

 

2016-05-05 08: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青军)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5月3日,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第二师三十一团学校团员前去看望“全国劳动模范”伍缘秀。

  从团部市场,穿过一条绿色的走廊,便来到了伍缘秀奶奶的门前,老人知道我们要来早早地等候在门口了。见到老人,孩子们亲切的叫着:“奶奶好”。老人乐呵呵地笑了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赶紧将我们领进了房间。本打算帮助老人收拾一下房间,打扫一下屋内的卫生,但走进去后发现屋内的一切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我们和学生便坐了下来,陪伍奶奶聊天。对于老人来说,亲人般的陪伴要远比一切物质的帮助更加重要。老人说看到这些孩子十分的高兴,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说着便将桌上的苹果和香蕉分给了身边的学生。交谈过程中,老人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强调自己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努力为他们健康地学习、生活提供支持。

  作为“全国劳动模范” 伍缘秀奶奶一直关注学校青少年的成长,每年都会以个人名义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表彰,鼓励中小学生努力学习,这些举动得到了学校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赞扬。

  研支团成员带领团员看望伍奶奶,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表达对伍奶奶关注孩子成长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使学生懂得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帮助过自己的人,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