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离豫千里出阳关 戍边支医终成愿

 

2016-09-08 09: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当我踏上去往新疆列车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会喜欢上这个雪莲花开的地方,可我没有想到我会那么快就喜欢上了“她”大美新疆。----题记

  依稀记得自己从河南出征时写给自己的那首打油诗,吾今离豫出阳关,不畏千山万里难。大漠孤烟不曾见,戍边支医终成愿。参加西部计划是我一直的梦想,4月的下旬我几乎天天关注官网有没有开通报名入口,记得入口开通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在网上报了名,第二天就把报名表交到校团委。因为那句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像母亲呼唤儿子一样在呼唤着我,我愿把我的青春奋斗在西部,把我的梦想建立在基层人民的需要之上。就这样我怀着一颗报效祖国、为民解疾的赤诚之心踏上了西行之路。

图为韩志勇被录取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书。韩志勇 供图

图为韩志勇被录取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书。韩志勇 供图

  意志坚定磐如石、不完使命绝不归。这是出发前就告诫自己的话,因为以前没有来过新疆,觉得一定乱、穷、差。甚至想象会不会住茅草屋,想象没有网络我怎么和外界联系。当我下火车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错了,原来新疆的天可以蓝的不像样子,新疆的瓜果可以甜的不能行,新疆人民的热情超乎想象。经过七天的培训我分到了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卫生院,我又一次震惊了,卫生院全部是楼房电脑办公,水电暖齐全,简直比我家乡所在地的乡镇卫生院条件还好。在带教医生的指导下,当我运用中医药知识为患者医治好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冠心病时,这些善良可爱的病人为我送来他们家的大枣,葡萄,让我一次次被感动和幸福包围…….

图为服务于哈密市沁城乡卫生院的2016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韩志勇。韩志勇 供图

图为服务于哈密市沁城乡卫生院的2016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韩志勇。韩志勇 供图

  我以前是不是对新疆存在偏见?新疆哪里差?新疆又哪里乱?新疆人民又哪里凶恶?一个月来的亲身感受,使我深深的爱上了“她”爱上了这个雪莲花开的地方!新疆各族人民就像石榴子一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新疆人像雪莲花一样美丽、坚韧、纯洁、善良。写到这里我不禁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自豪!新疆人告诉我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疆今天的发展,没有兄弟省市的支援就没有新疆今日的繁荣,而我想说同胞们不来新疆,你就不知祖国之大,不来新疆你就不知祖国的最美在边疆,不来新疆你就不知什么叫晚九点的太阳,大美新疆这个孕育雪莲花的地方我深深的爱上了你……

  新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兄弟省市的帮扶下,在一代又一代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参与下、在新疆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下,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纯洁、美丽的雪莲花也一定会盛开在天山的南北。

  (作者:韩志勇 中共党员。2016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服务于哈密市沁城乡卫生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