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在石河子过年我很充实也很快乐

 

2021-02-10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建明,你画的‘牛’年福字真好看,给我家女儿也画一个吧。”

  “建明,你写得对联字迹工整,比市场上卖的都好看,送我一幅吧......”

陈建明为街道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书写新春对联。第八师项目办 供图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西部计划志愿者陈建明将福字与绘画相结合,自创了“牛”年福字,许多街道工作人员进行观看,不时发出称赞。

  陈建明,今年24岁,甘肃金昌人,毕业于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毕业后,陈建明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20年8月16日至今,在新城街道负责团委工作,协助处理政工科业务。

  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陈建明再次响应师市党委留在石河子市过年,并将工作和生活安排非常充实。

陈建明与新城街道工作人员写对联贺新春。第八师项目办 供图

  陈建明主动请缨,发挥特长,为街道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及一线工作人员精心书写了100多幅新春对联和100多个福字。他参加了新城街道离退休指导委、关工委举办的迎春茶话会,向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赠送他的“作品”,表达对老同志的敬意,并送去新春祝福。他跟随街道工作人员到银龄养老院等地方,给离退休老人送慰问金、慰问信和祝福,传递着一份爱心,弘扬着正能量。

  据悉,在师市团委安排文明交通岗时,陈建明踊跃参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陈建明坚持值守新城街道工二三社区卡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中,陈建明和街道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对照创城标准,每天到社区进行督导并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陈建明为新城街道送绘画作品。第八师项目办 供图

  提起陈建明,石河子市新城街道政工科负责人白斌竖起了大拇指,陈建明用心用情工作,真正把石城当作了自己的家。兵团需要这样品质优秀,德才兼备的志愿者。

  陈建明表示,老干部是社会宝贵的财富。通过交谈,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到老一代军垦人的精神。作为一名青年,他要学习兵团精神,为石河子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城街道在小年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第八师项目办 供图

  在和家人视频聊天时,陈建明说:“师市团委和街道的负责同志,在年前都来慰问过我,还送来了书籍和生活用品。在小年时,街道的同事们还专门包了饺子,一起吃了团圆饭。同事还邀请我到他家一起过年呢。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还参与师市“我在石河子挺好的”系列活动,领了电影票、滑雪票、购书券,今年过年,我很开心,也很充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项目管理办公室)

陈建明与新城街道同事们包饺子过小年。第八师项目办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