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市志愿者篮球队服务边疆挥洒青春活力

 

2017-08-17 09: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李川)“月哥加油!”只见德月学长控球跃入篮下,起身投篮,漂亮,球进了!为丰富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的业余生活,提高志愿者团队精神。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组织志愿者篮球队在第四中学开展篮球赛。

  赛场上欢呼声此起彼伏。球员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体贴的女生们主动去买饮料,并为队员们带来了水果。随着一声哨响,比赛结束。石河子第四中学代表队以微弱优势赢得了此次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队员们互相拥抱鼓励,合影留念,场面动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组织志愿者篮球队在第四中学开展篮球赛。图为比赛现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组织志愿者篮球队在第四中学开展篮球赛。图为比赛现场。第八师石河子市团委 供图

  在石河子市团委的指导下,援疆志愿者篮球队于2014年成立,全体球员由志愿者组成,啦啦队也是由师市服务的志愿者女生们义务组成,球队作为一个平台为志愿者增强交流、增进友谊,发挥了出色的作用。8月初,八师石河子市团委对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篮球队的招募纳新,选出了新一届篮球队队员。

  回顾刚刚紧张激烈的比赛,张德月老队长难掩脸上的兴奋之情,“这是我们志愿者代表队和四中的第一次比赛嘛,我特别激动,我对我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张德月是2016年的志愿者,起初被分配在石河子第四中学服务。今年被调到新的工作岗位,今天的比赛就是他和四中的老同事王泽飞发起的,所以对他来说意义特殊。“虽然这次比赛我们输了,但是我们比赛中涌现出许多出色队员,例如:占进、闵世杰等等,只要我们勤加练习一定会赶上并超过他们的。”比赛结束后2017届志愿者的班长王长远郑重地说。

  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志愿者的日常生活,还提高了志愿者群体的凝聚力。更难能可贵的是,通过这次比赛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友谊,强化了大家团结协作的意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气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