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与昌都孩子们拼贴创意树叶画

 

2019-11-05 15: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刘喆)为培养学生感受大自然之美,进一步丰富课余生活,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联合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走进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筑梦悦读”第七期——“一叶知秋,创意树叶画”创作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动手动脑创造拼贴、感悟自然,开启美妙旅程。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藏昌都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一叶知秋,创意树叶画”创作活动。图为志愿者林丹芸引导学生观察并欣赏树叶的不同形状和纹理。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志愿者林丹芸向学生讲解了秋天树木落叶的原因。随后,她向学生展示各种形态的树叶,引导学生观察并欣赏树叶的不同形状和纹理,并引导学生联想哪些树叶形状可以拼接成动物的身体结构。

图为志愿者林丹芸向学生展示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在志愿者的示范与提示下,学生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用粘、剪、画相结合的方法,巧用各种树叶,制作出了异彩纷呈的画作,创造出了属于他们心目中的关于大自然的美妙故事。

图为志愿者指导学生们巧用各种树叶制作创意树叶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的最后,学生彼此展示自己的作品,进行互相评价欣赏。本次活动以“树叶”为载体,通过收集、观察、树叶贴画、拓印等系列活动,使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感知大自然的美,养成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审美能力、想象力、动手能力。

图为学生们在制作树叶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生们制作的创业树叶画作品。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昌都市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