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昌都市筑梦悦读礼赞七十年

 

2019-09-30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川)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昌都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走进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及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为初一年级的学生们开展筑梦悦读第三期“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课程。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联合昌都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走进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及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为初一年级的学生们开展筑梦悦读第三期“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课程。 图为志愿者在为孩子们上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研支团成员向同学们讲述国庆节的由来,让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发放万里长城、天坛、布达拉宫、天安门广场等国家超级工程的图片。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在场的同学们带着浓浓的兴趣,迫不及待地拿起彩笔,全神贯注地为国家超级工程的一砖一瓦涂抹上鲜艳的色彩,细细感受国家超级工程的宏伟壮观和磅礴的国家力量,并写上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

 

  图为昌都市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孩子们为国家超级工程的图片进行涂色。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活动的最后,研支团成员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图为学生们细心地为国家超级工程建筑图片上色。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至今,在团昌都市委组织策划下,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服务队每周定期前往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昌都市俄洛镇中心小学开展“筑梦悦读”课程。开讲课程共计121个课时,受益藏族学生人数达1000余名。

图为昌都市志愿者们与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