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海外志愿者与爱心企业向老挝捐赠医疗器械

 

2016-09-21 14:40:00   来源:上海青志在老挝   作者:李彦龙

  9月20日,第八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与来自中国的4家医疗器械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向老挝武警总医院捐赠了一批医疗器械。老挝公安部副部长贡通·蓬维吉,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政务参赞赵承刚出席捐赠仪式。

  第八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与来自中国的4家医疗器械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向老挝武警总医院捐赠医疗器械。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领导,老挝公安部领导、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合影。

  贡通·蓬维吉代表老方接受捐赠并致谢,他表示,此次设备捐助对老挝帮助很大,老方将妥善使用医疗器械,让来自中国的爱心开花结果。他对中国青年志愿者在老挝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志愿者们是两国的“民间使者”,为两国合作和友谊不断深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承刚表示,中老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加强,两国领导人近期的互访,体现了双方在各方面的相互支持及推动全面发展合作。老方在打击跨国犯罪、追铺逃犯等方面也对中国给予大力支持。此次由中国赴老青年志愿者发起的捐助活动也是两国友谊互动的一个小的缩影,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捐赠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江潮胤接受老方感谢。

  在第八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以及志愿者派出单位之一的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协调和组织下,北京通纳医疗集团、上海博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埃客(上海)医用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广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组成的捐赠联盟,针对老挝车祸创伤病人较多的现象,专项募集了对109医院暨武警总医院骨科医疗器械共计近35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

  据服务于老挝109医院的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生江潮胤介绍,为了更好的开展老挝医疗救助志愿服务,本次捐赠的器械涉及高科技领域,除了包括X光机、手术光板等先进设备外,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还为老挝109医院外科医生提供到上海进修学习骨科技术理论的培训机会。希望争取真正做到"授之以渔",为老挝人民谋福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