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第八批援老挝志愿者顺利抵老开展志愿服务

 

2016-06-24 14: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北京时间2016年6月13日15:45(老挝时间14:45),历经7个多小时的行程,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八批援老挝志愿服务队11名志愿者顺利抵达老挝,正式开启为期6个月的援老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驻老挝使馆及老挝共青团中央等领导亲切接见第八批援老挝志愿者。

  抵老后,我驻老使馆关华兵大使、经商处王其辉参赞以及老挝团中央副书记坎帕·听玛宋等领导热情接见了志愿者一行。关华兵大使指出中老两国之间是有着高度互信、互助、互惠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志愿者们的到来为两国坚实的民意基础提供了有效保障,为两国关系打下了深厚基础,希望志愿者们做好面对各方困难的准备,以积极的心态和精湛的技能去服务当地人民、传播友谊,成为两国友谊的良好名片。我驻老使馆经商处王其辉参赞结合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在老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希望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即将在老召开的外长会议和东盟峰会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实际行动树立中国良好形象,增进中老人民感情,为促进两国友谊做出贡献。老挝团中央副书记坎帕·听玛宋代表老方对中国青年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老挝团中央对中国政府,特别是中国共青团中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商处表示感谢。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八批援老挝志愿者顺利抵达老挝万象国际机场并合影。

  “作为新时期中国有志青年,我们将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服务老挝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发挥中国作用、传播中国爱心、展现中国形象,决不辜负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决不辜负老挝人民的殷切期盼。”志愿者们一致表示。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是由团中央、商务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援外项目,主要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集中选拔、培训和派遣的方式,选派青年志愿者到国外开展为期半年至2年(一般为1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自2002年以来,我国已向亚非拉23个国家累计选派了661名优秀志愿者。其中,援老志愿服务项目由上海团市委承办,至今已累计派出8批次87名优秀志愿者到老挝开展志愿服务,对中老两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今年11月,还将有11名志愿者继续赴老,接续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