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援塞舌尔项目第七批志愿者服务队出征

 

2016-09-13 09: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崔承君 王菲)9月11日下午,13名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塞舌尔项目(第七批)志愿者们在广州白云机场告别前来送行的亲友,出发前往塞舌尔,开展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9月8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七批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广州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李小兵、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世彤,广州市委市政府、广东团省委、广州团市委及志愿者派出单位等有关领导,第七批援塞舌尔项目13名青年志愿者及志愿者家属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了仪式。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七批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仪式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七批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仪式举行。图为与会嘉宾为援塞志愿者合影留念。王菲 供图

  仪式上,广州团市委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七批援塞舌尔项目前期筹备情况,团中央志工部王明学副部长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视援外青年志愿者工作,援外青年志愿者工作是提升国家软实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和国际主义、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途径,广州市高度重视第七批援塞项目的承办工作,形成良好的项目机制和经验,具有创新示范作用,并预祝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而归。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李小兵院长表示,塞舌尔作为印度洋上的三颗珍珠之一,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度,今年是我国与塞舌尔建交40周年,希望志愿者能够克服困难,秉持志愿者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认真工作,无私奉献,播撒中非友谊的种子。

  会上,王明学副部长和李小兵院长共同为2016年广州援塞志愿者佩戴绶带,各承办单位领导为2016年广州援塞志愿者配发服务保障工具包。会上,第七批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集体宣誓,表示将不辱使命,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圆满完成一年志愿服务工作。

  推动城市建设 再创佳绩

  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州市的志愿服务也引领风气之先,蓬勃发展。全市广大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多个领域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事业为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增添了底蕴和风采,为推动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世彤向援塞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授旗。王菲 供图 

  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世彤向援塞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授旗。王菲 供图

  他强调,在团中央、商务部和广东团省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广州作为全国首个独立承接该服务计划的副省级城市,已先后派出四批志愿者赴塞舌尔开展志愿服务,受到当地政府、社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开展好援塞志愿服务工作,是广州市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是彰显新时期广州人精神、塑造城市先进文化品格的良好契机,也是提升广州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他还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你们成为国家形象的维护者、志愿精神的践行者和两地交流的友好使者,在推动广州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的进程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质服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