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广州志愿者圆满完成援外任务载誉归来

 

2016-01-04 16:47: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彦龙

15名广州志愿者圆满完成援外任务,载誉归来。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2015年11月11日,在远赴地球的另一端——塞舌尔进行为期一年的海外志愿服务活动后,15名广州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援外任务,抵达白云国际机场。

  据了解,本次15名志愿者在塞服务期间,共服务4.3万人次,服务时长2.8万小时。具体而言,医疗志愿者成功开展门诊8322次,外科手术240余例;电力分配工程师和网络管理工程师安装设备和处理故障3530次;建筑工程预算员完成工程量清单及各类报告122份。每一名队员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学识和技能为塞舌尔当地人民提供了医疗、教育、生活等各领域的志愿服务。

  塞舌尔是我国的友好邦交国家,从2007年起,团中央、商务部启动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塞舌尔项目,广州作为全国首个独立承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计划的副省级城市,分别在2007年、2008年、2012年和2014年先后派出了55名志愿者赴塞开展志愿服务。现在,广州第五批援塞志愿者招募即将启动,有兴趣者可关注广州青年网(http://ufun.youths.org.cn/)以及“广州青年”(gz_gqt)微信号发布的最新消息。(记者李静,通讯员付雅静、郑春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