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在老挝开展志愿服务是种怎样的体验(二)

 

2016-07-06 12:36:00   来源:老挝青志菌   作者:李彦龙

  第八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来到老挝万象的第三周已经结束了,上周老挝青志菌带领大家了解了其中五位志愿者的服务岗位,今天继续跟随我的脚步,去看看其他六位志愿者都在哪里服务吧!

黄璐 白云碧国际学校中文教师

  在这所老挝最好的国际学校志愿服务,除了做好一名国际汉语教师,更重要的是发扬好中国传统文化,我们拟定了“品中国美,传文化情”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包括学一首中国民谣、做一次中国剪纸等十七项内容,让更多的老挝孩子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繁荣美好,将中老友谊深埋于心。一周的中文教学,让孩子们学会了“你好”、“再见”、“老师”、“同学”等常用词汇,当我第二次走进教室,孩子们自发的喊着“老师,你好”,让我充满动力。课余时间我也积极和学校烹饪、艺术、体育等课程的任课老师交流,讨论将中国元素引入其中,现在孩子们在课间也常常哼唱着中国民谣《茉莉花》,对我这个中国老师的出现越来越期待,我坚信,我们的志愿服务必将成为中老友谊最美好的见证。

 胡佳佳 白云碧国际学校中文教师

  教育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渠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且面向低龄学生的汉文化基础教育更能激发学生对中华文明的兴趣。作为服务队成员之一我被分配在白云碧学校担任两个班级的中文教师和一个班级的信息通信技术教师。白云碧学校聚集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他们年龄、水平层次尽不相同。如何将中华文化以一种活泼的形式传达给世界各地学生,而不是单纯重复,对习惯中文教学的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因而,我选择游戏教学与中文教学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的学习渐入佳境,我将继续通过手工、运动、活动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中华文化真正魅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