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第二批援文莱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凯旋回国

 

2016-06-15 15: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记者李彦龙)6月6日,第二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文莱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圆满完成在文莱达鲁萨兰国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任务,凯旋回国。团广东省佛山市委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志愿者所在单位领导、家人等一同前往深圳湾迎接10名志愿者。

第二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文莱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圆满完成服务任务凯旋回国。

  第二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文莱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圆满完成服务任务凯旋回国。图为佛山市团委相关同志与志愿者合影。佛山市团委 供图

  2015年8月6日,第二批援文莱项目志愿服务队抵达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援文志愿服务。在文期间,志愿者们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及“敬业奉献,诲人不倦”的崇高师德,肩负中文友谊使者、中国文化和志愿精神传播者的使命,为文莱人民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展示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文莱大学、文莱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图为回国归来的第二批援文莱项目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合影留念。佛山市团委 供图

图为回国归来的第二批援文莱项目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合影留念。佛山市团委 供图

  海外青年志愿者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友好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的途径和舞台。向文莱达鲁萨兰国派遣志愿者是第十一次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会议上提

出“中方将继续向东盟国家派遣青年志愿者”的项目之一。2014年,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始组建中国(佛山)援文莱项目志愿者服务队,经公开招募、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培训和终审等环节,确认派遣10名医疗、汉语教育、会计经济教育专业志愿者赴文莱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回国后,团佛山市委将启动项目评估总结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总结援文莱项目志愿者招募、组织、派遣等工作经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