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研支团勇担使命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2021-08-25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兴 张文昌 许逸 张吕凡)“同学,快来快来,在这儿排队.....”“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蔓延武汉,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湖北工业大学(下文简称湖工大)紧急动员,先后两次对留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湖工大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主动申请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并且联合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协助校医院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研支团成员协助受检人员登记信息。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校医院前,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在校教职工及学生有序排起了长队,戴好口罩等待登记信息进行核酸检测。十余名志愿者,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一直坚守在检测点,他们将受检人员进行分组,协助他们登记信息,并引导其前往采集点。

图为研支团成员陪同医护人员坚守到晚上九点。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采样近一万人次,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均顺利完成。烈日炎炎仍难挡志愿者们火热的心,湖工大研支团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也始终牢记一年支教,终生志愿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