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丹寨县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添砖献力

 

2021-02-07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龙丽)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渐渐增多,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增多,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近日,贵州省丹寨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丹寨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在张贴疫情防控二维码。丹寨团县委 供图

  通过走访慰问、发放知识手册、鸣锣喊寨等方式宣传近期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张贴疫情防控健康二维码、为来往人员测温登记等,引导来(返)丹人员落实县疫情防控要求。此外,志愿者们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的同时,帮助年迈老人整理内务,检查用火、用电安全等。

丹寨县志愿者走访孤寡老人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丹寨团县委 供图

  在此期间,团县委还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志愿者们送上新年祝福和关爱。团县委负责同详细了解志愿者们工作情况,叮嘱他们坚守岗位,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添一块砖、献一份力。

丹寨县志愿者在扬武镇瓦厂村为村民测体温。丹寨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