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青春志愿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16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我们是南工大研支团,面对疫情防控,我们义不容辞!”近期,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在服务地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积极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配合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有的前往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还有的投身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服务中。

  7月27日,在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后,扬州便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团员李义姝身为扬州本地人,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她前往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当地疫情防控中心共同抗击新冠病毒。

  云南宁洱分团成员李义姝:“社区排查、核酸检测扫码、电话排查......每一项任务都紧迫而严肃。困难重重、人手紧缺,社区的志愿者年龄不一,但站在一起散发出炽热的青春光芒。用不长的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只要需要,我会一直走在志愿路上。我很庆幸选择在仙女镇做一个挺身而出的凡人。心无所求,唯愿扬州加油!”

  8月5日,刚刚解除隔离的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黄丹分团成员们立刻投身于黄丹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在工作现场,他们负责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填写表格和排队接种,为群众答疑解难,详细叮嘱接种注意事项,提供扫码登记信息、核对身份信息、测量体温等服务。

  四川黄丹分团成员刘丛玮表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场考验,因为他们刚到服务地,很多情况都不熟悉。黄丹镇居住的多数为小孩和老人,沟通上会有些不便,但他们都会仔细询问。在工作中,他们还学会了用“四川话”和当地的群众进行对话,拉近了和黄丹镇群众之间的距离。只要每个人团结一心,这次战疫必胜。

  8月11日,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利店分团参与协助当地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团员们早早来到疫苗接种点利店小学,帮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随后进行引导人流维持等候区秩序等工作。在后续的二十天里,利店分团将继续深入基层,走进镇医院,走进镇政府,协助开展沐川县利店镇抗疫防疫工作。

  “这次志愿活动中,大家伙都坚守站岗到最后一刻。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爱心暖流也依然在流动。心中若有阳光在,自是花开春满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一定会胜利!”利店分团成员赵星宇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