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研支团在四川红原县推进教育扶贫

 

2019-11-08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常华仁)扶贫攻坚,教育先行。11月5日—7日,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称:西南民大研支团)在四川省红原县中学校开展深化教育扶贫系列活动。

  11月5日—7日,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在红原县中学校开展深化教育扶贫系列活动。图为西南民族大学团委为困难学生发放暖冬物资。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5日,西南民族大学团委在红原县中学校召开困难学生座谈交流会,为学生讲授“奋斗不止、走出牧区、贡献社会”主题讲座。主讲人通过系列生动案例,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并坚定学生“接受教育,改变家庭”的信念。会上,西南民大研支团为学校捐赠300余册爱心图书,启动建立高原“爱心书屋”,并为困难学生发放暖冬物资。

西南民族大学团委与红原县中学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座谈。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7日,研支团在红原县中学校举行“格桑花”奖学金(一期)发放仪式,为学校在期中考试中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奖状并发放奖学金。在仪式上,研支团成员向学生介绍了这批奖学金的来源,并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西南民族大学团委为红原县中学学生们发放奖学金并合影。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通过设立“格桑花”奖学金、建立“爱心书屋”、开展“暖冬行动”等形式,激发雪域高原学子学习热情,为今后民族地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