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研支团观看国庆献礼片励志奉献红原县

 

2019-10-08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常华仁)近日,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观看了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励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该影片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从开国大典、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喜迎奥运、神州十一号成功发射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研支团成员观影后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展现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志愿者,他们要立足民族地区支教和扶贫工作,在海拔3507米的红原县奉献自己的青春,带领雪域高原学子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并组织红原中学校学生举行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