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研支团收看最美教师事迹争做筑梦人

 

2019-09-16 1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常华仁 雷鹏飞)近日,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集中收看了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指导,四川广播电视台、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并录制的“最美教师 荣耀四川”教师节主题活动实况。

  “最美教师荣耀四川”教师节主题活动从“教学”、“教师”、“教育”三个维度,通过现场访谈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安岳县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的最美教师代表和来自成都市石室中学的最美教学团队,向全川社会各界展现当代人民教师热爱教学,热衷教育事业的高尚师德和情操。

  这些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一线的老师们,他们有的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有的在致力于推动国家科研发展,他们用用一生去践行“让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他们抓住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明道信道,敬业爱生,专心教书,努力当好“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担起了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这些老师们的感人事迹让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动容。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这些老师的高尚精神品质,既要做“人师”,也要做“经师”,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和科研的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为服务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