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研支团情暖雪域高原助推扶贫勇担当

 

2019-10-15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常华仁)2019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六个“扶贫日”。在“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0日—15日,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开展“感恩新时代 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活动,助推扶贫情暖雪域高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10月10日,西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为红原县中学校学生上“扶贫日”主题团课。西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10月10日,西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为红原县中学校学生上2019年“扶贫日”主题团课,让各民族学子了解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感触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团课结束后,学生们用民族语言写下“送给祖国一句话”,以七彩画笔绘制“献给祖国的一幅画”,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和对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美好期望。

  10月13日,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前往邛溪镇达格隆村和麦洼乡洞拉村走访困难学生家庭。西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脱贫攻坚,教育先行。在牧区,贫困家庭脱贫能力尤为薄弱,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任务尤为艰巨。10月13日,研支团成员利用周末时间,分别前往邛溪镇达格隆村和麦洼乡洞拉村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在低保户泽旺杉周、夺基怕姆等家庭,研支团成员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详细询问家庭困难,详细介绍国家的扶贫政策。他们表示,将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给予资助,帮助贫困学生解决求学之路的后顾之忧。

图为爱心企业为红原中学学生发放棉服。西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大爱无疆,情暖人心。10月15日,红原县中学校举行“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来自浙江的爱心企业捐赠棉服850套,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发放“格桑花”奖学金。

图为红原中学学生们用画笔表达对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美好期望。西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西南民族大学自2014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连续4年向红原县派遣支教志愿者,先后为红原中学建立两间计算机实验室,设立29.4万元的“关爱红原县藏羌族青少年”助学金和“格桑花”奖学金,捐赠金额达200余万元,资助孤儿2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子100余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