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支教团开展走访调研助农村经济发展

 

2014-10-22 08: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大石村新寨组开展家庭贫困状况调研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赵凯)10月18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大石村新寨组开展家庭贫困状况调研活动。支教团将整合学校农科优势资源和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向“支农”工作延伸,面向当地村民开展农业科技、农作物栽培等培训,邀请华农专家在线为村民培训、答疑,帮助当地农村经济发展。

支教团成员走进村民家里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等情况

  下午1点,支教团一行人共走访调研了9户人家,通过结构式访谈及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当地村民的家庭收入、农业增收局限因素、当地政府扶持情况等问题。据了解,当地村民主要以种植烤烟和玉米谋生,部分青壮年劳动力会在农忙之余外出务工赚钱。在扶贫政策方面,当地政府对困难家庭给予了一定的住房补助,村委会为困难家庭派送家禽以助其脱贫,但仍存在着补助范围较小,力度不足的问题。在走访调研的同时,支教团成员向当地农户询问农业经济作物种植情况,此次活动将为支教团下一步着力打造的特色扶贫项目——“爱心蔬菜大棚”项目做准备。

支教团成员正在于村民交流

  在我国首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支教团成员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的优势,通过实地调查深入了解当地村民的贫困状况,做到有的放矢,“真扶贫,扶真贫”,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支教团成员与接受家访的村民合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