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简介

 

2018-11-07 17: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是农业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林业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溯源于1905年创办的江西实业学堂,1908年更名为江西高等农业学堂。本科教育肇始于1940年创办的国立中正大学,1949年更名为南昌大学,1952年组建江西农学院。1958年创办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1968年更名为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1969年江西农学院和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合并。1980年11月更名为江西农业大学。

  江西农业大学于2014年组建研究生支教团,每年选派3名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至今共选派了5批15名志愿者。

  2014年9月至2018年6月,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为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自2018年9月始,服务地变更为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目前服务于思南县邵家桥初级中学。

  五年来,支教团在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农大校训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感召引领下,心怀理想、不畏艰难,同学们用无悔的青春接力志愿服务祖国中西部的发展建设。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桥梁、宣传和带动作用,积极主动开展点亮微心愿、送教上门·关爱特殊学生及贫困留守儿童、丰富校园文化等扶贫扶智工作,在促进地区教育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大学生志愿奉献精神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和强烈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