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农大研支团送教下乡助特殊学生健康成长

 

2018-10-25 09: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袁刚)为了让特殊的孩子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让每一个孩子都受到应有的教育,保障特殊适龄学生受教育的权利,日前,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思南县邵家桥镇下乡走访了多位特殊学生,开展了新学期的“送教下乡”服务,并为特殊学生送去了衣物、学习用品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帮助、关心特殊学生群体。

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在思南县邵家桥镇走访特殊学生开展了“送教下乡”服务。

  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在思南县邵家桥镇走访特殊学生开展了“送教下乡”服务。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进行绘画。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送教工作的服务对象为3位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且具有一定接受教育能力的残疾孩子。在送教活动中,支教队员们与孩子及监护人进行沟通,耐心了解孩子的现状,并尝试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手把手为其传授知识。针对每个孩子残疾类别和残疾程度的不同,支教队员对他们进行生活常识、基础交流、简单益智游戏等相关教学。同时,服务老师对学生监护人进行耐心指导,并真诚希望特殊学生的家长能够给予孩子更多的交流机会,让他们通过生活的接触有效获得教育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感受来自身边人的关爱与关心,逐步学会生活自理。此外,支教队员们还给孩子们送去了衣物、学习用品等慰问品。

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特殊学生进行交流。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特殊学生进行交流。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乡送教,看到孩子们写出一个生字或者是自己的名字,听到孩子们的一声‘老师好’、哪怕只是对着我们笑,要跟我们一起玩游戏,就会觉得很满足。”支教队员陈瑶盼是一名音乐艺术老师,除了基本知识辅导外,她每次送教都与孩子们交流一些音乐艺术相关的知识,她想用音乐艺术的魅力增添孩子们对生活的自信心与快乐感。

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队员与特殊孩子玩益智游戏。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队员与特殊孩子玩益智游戏。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今年9月以来,坚持每周一次的送教下乡、家庭走访,积极加入到服务地学校的教育帮扶活动中,迄今已开展了走访贫困留守儿童、送教下乡、关爱特殊学生等活动。他们希望通过志智双扶,为当地贫困留守儿童、特别是特殊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