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都安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1-03-11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坚定支教初心 践行雷锋精神,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积极参与都安团县委开展的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义务家电维修

研支团成员记录检修情况。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3月5日,研支团志愿者与都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师生一起,带着维修设备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八仙仙琅安置新区开展义务家电维修活动。

都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师生为居民维修家电。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志愿者积极宣传、做好维修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职教中心的师生们通过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修好了送来的风扇、高压锅、电磁炉、微波炉等家电。

  助力快递分拣

  3月6日,在团县委的组织带领下,研支团志愿者在都安邮政分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快递员分拣快递。

研支团成员分拣快递。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从卸货下车到拣货入车,每一环节志愿者们都需要十分严谨和耐心。活动中,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帮助邮政快递员们将2500余货物进行了分拣。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再到熟练的卸货拣货,他们的细致努力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快递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参加义务植树

  当天下午,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在团都安县委组织带领下,研支团的志愿者们来到澄江镇甘湾村参加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栽种核桃树。

研支团成员为新栽植的桃树培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在技术员的指导下,研支团志愿者们挥锹铲土、培土围堰,种下一颗颗核桃树苗。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继续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用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改善居民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