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研支团开展宣讲活动助高中生圆梦高校

 

2019-11-18 16: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刘喆)日前,教育部正式发文确定了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全面实行新高考“3+1+2”模式下选科走班。为帮助学生们更快地了解、适应新高考,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在湖北省来凤县第一中学开展了“青春接力,圆梦高校”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向2019级高一新生介绍高等院校专业概况,引导学生结合自身情况规划选科方向。

  华中科技大学第21届研支团恩施分队在湖北省来凤县第一中学开展“青春接力,圆梦高校”主题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前期准备、中期宣讲和后期总结三个阶段。10月中下旬,研支团成员开始了宣讲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主要包括方案制定、材料准备及活动预热等筹备环节。在此期间,研支团成员们分工合作,结合所学专业进行了任务分配,就大类概况、代表性专业介绍、就业去向和选科指导四个方面进行纸质材料的撰写及整理。11月初,研支团成员将纸质材料整理完毕并发放到学生手中,得到了年级组及各班班主任积极的支持和配合。

  11月6日至8日晚,研支团成员们分别在高一15个班级中展开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安排在每晚六点半至八点期间,每位成员负责两个班级。宣讲中,研支团成员以PPT对高校专业概况、就业去向以及选科要求进行了生动而有趣的介绍,使学生们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以及各专业的选科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整个宣讲活动,主讲人的宣讲妙趣横生,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互动积极主动,整体氛围严谨而不失活泼,紧凑而不乏趣味。

图为在宣讲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是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选科建议、大学生活、生涯规划等。1901班的唐广文同学表示,自己对于即将到来的选科感到非常迷茫,对于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问题也感到不知所措。研支团恩施分队队长王雅鑫对这些问题作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解答。王雅鑫希望他能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和能力,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力争在2022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从而步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宣讲后期以总结为主,各研支团成员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反思,并计划将“青春接力,圆梦高校”活动定为研支团每年的常规活动,争取走进更多学校进行宣传和普及,逐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范围,为来凤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