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华中科大研支团开展主题演讲:我给祖国点个赞

 

2019-09-26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学兵)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同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25日晚,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华山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我给祖国点个赞”主题演讲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华山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我给祖国点个赞”主题演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首先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短视频,共同回顾了过去七十年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蛟龙下水到神舟飞天,中国让上天入海都不再是梦想;从墨子号到北斗系统,中国带给世界无限的可能;从G20峰会到中欧班列,中国一步步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

图为库尔勒市华山职业技术学校同学上台进行演讲。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五位同学陆续上台深情演讲,抒发了自己的赞国心,爱国情,报国志。林晓艳同学将现在的美好生活同过去的艰难困苦做对比,感慨着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节节升高。朱淑慧同学在演讲中表示,伴随着祖国发展的脚步,她由一名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幼儿教师,正在用知识和爱孕育着祖国的花朵。她希望用一颗爱国心,去教导孩子们拥有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合唱《歌唱祖国》抒发爱国之情。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吴学兵勉励同学们,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中,谱写人生华章。活动在嘹亮的《歌唱祖国》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我给祖国点个赞”主题演讲活动是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一,研支团成员还将陆续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唱首歌”等活动,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同学心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