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带队参加朗诵比赛获表彰

 

2021-01-08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泽宇带队参加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第四届“书香传家、成就梦想”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表彰,他指导的朗诵比赛参赛作品《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我用残损的手掌》《青春中国》分别获得青少年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泽宇带队参加张家川县第四届“书香传家、成就梦想”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并获奖。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朗诵比赛紧扣“书香传家、成就梦想”的主题,重在诵读红色经典诗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推广普通话、传递正能量。此次活动共有300名选手参赛,最终通过评委现场打分评出各奖项。

  研支团成员张泽宇带领张家川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前,他利用专业课及课余时间为学生挑选朗诵稿,准备背景音乐、视频,从专业角度对学生的朗诵内容进行指导,纠正普通话语音、标注朗诵重音、把握朗诵节奏,注重培养学生们的情感表达能力。学生对朗诵比赛积极认真,利用课余时间勤奋练习。

  图为所获“优秀指导教师”、青少年组一等奖、二等奖荣誉证书。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赛后,张泽宇说:“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我不仅会上好课、教好书,也会以活动为契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推广普通话,同时将继续继承和弘扬陕西师范大学‘西部红烛’精神,为西部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