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开展辩论赛为孩子种下思辨种子

 

2020-12-10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了提高学生思辨表达能力,让学生了解社会发展动向,思考时事政治问题,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在张家川县三中开展高一年级“谈弈论道 激扬青春”主题辩论赛。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在张家川三中开展高一年级“谈弈论道 激扬青春”主题辩论赛。图为辩论赛活动海报。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学生们就“抖音快手等等短视频是当代年轻人的解药/毒药”“解决校园暴力问题更是学校/家庭的责任”“人不轻狂枉少年/人不轻狂亦少年”“青春重在多元尝试/目标聚集”等11个与当代高中生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辩论。

图为辩论赛赛场。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小辩手们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社会热点进行了细致的思考。在辩论场上,小辩手们聚焦核心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看法,所选案例生动,论证详实。赛后评委的精彩点评也让小辩手们反思自己的观点与表达,从中收获快乐、知识和成长。

图为辩论赛赛场。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届辩论赛为张家川三中注入了思辨的活力,开启了学生的求知欲,为他们打开了看外面世界的一扇窗户。研支团成员表示,相信这次辩论赛可以在每一个小辩手的心里种下思辨的种子,助力他们未来的学习与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