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研支团助力塔城高三学子直面高考挑战

 

2021-04-22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随着高考的临近,为帮助高三学生调整心态,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复习效率,科学备考,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城团市委、市第三中学联合哈尔滨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塔城分团为高三学子举办考前心理疏导专题讲座,帮助他们轻装上阵,笑迎高考。

  哈尔滨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塔城市第三中学高三学子举办考前心理疏导专题讲座。图为讲座前,研支团成员张庭瑜与学生们进行热身游戏。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伊始,研支团成员张庭瑜与学生们一起进行了热身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师生们舒缓了紧张心情,释放了压力。在互动过程中,学生们利用沟通表达法,相互诉说着不同的压力。在讲座中,张庭瑜分享了一些舒缓压力的解决方法,让学生们改变自身观念,不要过度追求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定位。

图为张庭瑜与学生分享舒缓压力的方法。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张庭瑜带领学生们共同完成了心理压力测试,并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使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做到科学减压。张庭瑜告诉学生们,压力与焦虑不一定是坏事情,适度的紧张情绪有利于考试的发挥。

  本次讲座从励志角度出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缓解压力提供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重新认知自我,调整学生状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寻找突破自我能力认知的方法,直面高考挑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