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开展小葵课堂为古浪学子筑梦

 

2018-11-20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李川)11月13日、14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古浪分队在甘肃省古浪县二中开展小葵课堂之心理辅导讲座。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古浪县二中开展小葵课堂之心理辅导讲座。图为心理辅导讲座现场。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心理辅导讲座分文理科两场,共650名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研支团成员舒张静芝主讲。舒张静芝现身说法,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高中阶段,是人生十分关键的时期,同学们的心理和生理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而高三学生因高考压力大,在心理和生理有着更加微妙的变化。如何能相对轻松,高效地度过这段高压期呢?舒张静芝希望同学们要认清自己的现状,设定合适的目标,以此激励自己;正确排解和利用压力,化压力为动力;面对挫折要有从容自信,按照计划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打疲劳战,劳逸结合,高效学习。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一同观看视频《永不言弃—死亡爬行》。舒张静芝说:“学习中,我们经常会出现‘太累了、好困啊 、 算了吧 、真的很难’…… 这样的念头。有时,你会感激为你加油打气,提醒你再坚持一下的老师、父母和朋友。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在前行时是寂寞孤独的,需要自我调整、自我激励 ——告诉自己,为了目标,不要放弃。”

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在讲座中为古浪县二中高三学子答疑解惑。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互动环节,舒张静芝与研支团队员一起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敞开心扉,纷纷说出自己内心的困惑。有的问学习方法,有的问心理调节,还有的问如何高效利用时间等等,研支团成员们用诙谐的语言为他们耐心解答。全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笑声不断。

  本次小葵课堂,一方面引导学生正确地排解高三学习压力,科学备考,重拾学习自信;另一方面,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扰,学会与各种情绪相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