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师大研支团:扎根西部奉献青春正当时

 

2019-03-01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红星高级中学高三年级举行百日誓师大会。图为活动现场。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喆)2月27日,对于全国所有的高中学校来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经过十二载的寒窗苦读,学生们将要进入高考最后的100天冲刺。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自今天开始,学生们将为自己的大学梦想进行最后的一百天拼搏。

  图为红星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志愿。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研支团成员表示,也许一年的支教工作并不能给服务地的教育事业做出多大的贡献,带来多大的改变。但是他们相信,一届又一届的研支团成员接力传承,已在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们心里种下了奉献和爱的种子。

  据悉,2019年,是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的第18个年头,也是河南师大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高级中学服务的第8个年头。2011年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分队,与同在新疆开展支教及志愿服务工作的乌尔禾分队一起投身于新疆的教育事业当中。截止2018年,河南师范大学共有7名支教团成员在结束了一年的服务期后,选择留在新疆,扎根西部,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这片土地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